最新快訊與專刊

近期我們與不同的媒體、研究機構合作所推出的文章,以及350台灣所宣布的重要訊息,均將公布於此,歡迎點選閱讀與分享!

文章

致台新金控公開信

台新金控於2022年3月23日宣布承諾不承作新燃煤發電廠專案融資與採煤礦場融資。350台灣對此表達支持與肯定,也呼籲更多台灣金融單位與全球的氣候行動趨勢同步,一同撤資汙染、投資未來。

致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的公開信

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於該校今(2022)年度的《財務規劃報告書》中宣布,該校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(SDGs),將持續選取永續穩健經營、保護環境及善盡社會責任之企業為投資標的,以落實大學社會責任(USR)。

致富邦金控公開信

富邦金控於2021年6月7日宣布20項2025年ESG目標,當中點出未來將不再承做五項高碳排產業投融資,包含煤礦業。350台灣對此目標表達支持與肯定,很高興看到有新的台灣金融單位加入國際氣候行動,一同撤資汙染、投資未來。

致國泰金控公開信

國泰金控於2020年7月底的CSR報告中透露,基於SDGs、ESG等目標與原則,未來將不再承作新的燃煤電廠融資案,此舉再次讓台灣金融單位躍身國際氣候行動先驅,一同與國際先行者投資未來、撤資汙染。對此,350台灣表達支持與肯定。

致國立臺灣大學的公開信 2020

國立臺灣大學於2020年6月23日發布「大學社會責任」報告書,當中正式宣布校務基金將更注重其投資標的,避開高汙染、高碳排的企業,實質達到2019年向學生會宣布撤資化石燃料的目標。

致國立臺灣大學的公開信

國立臺灣大學於11月28日向學生會宣布,針對校務基金的運用該校將對其投資原則做調整。包括於明年(2020)年底前完成高污染高碳排產業之撤資(下稱「撤資」),且未來不再投資於相關產業。

致玉山銀行撤資的公開信

玉山銀行於7月1日宣布,基於氣候變遷和空污之考量,未來將不再承作新的燃煤電廠融資案,亦將不再於屆期後續約既有案件。此一授信政策將適用於銀行國內營業單位及9個國家地區,共28個海外據點,與世界各地共同追求環境與社會的永續發展。對此,350台灣深表支持與肯定。

你的存款與保單 可能成為氣候暖化幫兇

春節剛過,許多父母還都還在「機會教育」領到壓歲錢的孩子們儲蓄的重要性。然而,錢存到哪家銀行都一樣嗎?你可知道你的存款如何加劇氣候變遷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