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下來要說的事情,你應該都聽多了

「20XX是全球最熱的一年,台灣也在20XX突破夏季最熱的紀錄。」

「全球颱風強度加劇,台灣光在20XX就有XX個強颱。」

「北極冰圈逐年融化,海平面上升將淹沒國際XX大都市,台北、XX、XX也面頂。」

「PM2.5造成的空氣汙染越來越嚴重,尤其在亞洲,台灣每年有XX人死於呼吸道疾病,更有XX人受此為苦。」

以上這些問題,聽完後矛頭都會指向一頭代罪羔羊,這頭羊的名字叫做「氣候變遷」,牠吃著名叫「二氧化碳」的草長大,吃越多,造成的問題也越多。

「氣候變遷」這頭羊,吃著叫做「二氧化碳」的草,不斷成長茁壯…

而現今的社會每天都在餵牠吃草,讓牠逐漸成為我們未來的領頭羊。只可惜這未來並不適合大多數的人類與動植物生存…

為了解決這問題,世界各國在2015巴黎協議時決議限制這頭羊不能跳過2度C的門檻,確保溫度在這世紀不會超標,讓我們能夠好好的生活。但這也代表我們不能餵牠吃太多的草,畢竟科學家有算過,如果餵羊吃超過900GT的草(二氧化碳),全球溫度必然在21世紀末會超過危險的2度C。

●備註:1GT=10億噸

2015巴黎協議決議「控制全球平均氣溫在工業革命前之2度C以內」

但不幸的是這世上有許多產業都在產出更多的草,他們是化石燃料產業,包括石油、煤礦與天然氣。而目前全球的化石燃料庫存也是遠遠超過我們所還能燃燒的量。也就是說我們不該在有新的化石燃料開發案,它們該永遠存在地下。

2015-10-21 09.16.23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▲加入連署:https://gofossilfree.org/taiwan/

▲加入團隊:https://goo.gl/qTduq0

▲350Taiwan_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newssharing/